设计 理念 文化

梵高先生 - 李志

大侠大侠:

  

  听这首歌是在去年冬天的寒假,当时还有听董小姐和想自由,之后宋冬野就火了,李志还是没什么名声。那天坐出租车听乐评说先锋歌手影响通俗歌手,通俗歌手影响大众,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大众恶心通俗歌手,通俗歌手恶心先锋歌手呢。

  那个寒假每天下午去家里对面的书画苑画画,画画这件事从小到大第一次给我这么美好的感觉,我甚至听见有人瞧不起画画而为它申辩。整个假期都显得懒洋洋以及兴致勃勃,我的冬天因为画画这个理由而获得了完整的自由。

  在画室里有一个和我一起画水粉的女孩,整个屋子里有将近二十个人,只有我们两个画水粉,这真是短小精致的缘分。每天我总是迟迟动笔,打水时偷偷看她的画,然后在她刚刚打好铅笔高时直接用水粉起稿,我想这样引起她的注意。可是她似乎不太在意,依然慢悠悠的,挺直着身子。她用色特别的纯,罐子和水果画的分明,就像完全不会撒谎的小孩子。

  我发现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女孩,当她一开口说话时。她的声音太特别了,我试着找出一个传神的比喻句,可是根本就是徒劳。之后我在点名册上找她名字的写法,还把QQ的密码改成了她的名字。本来我有很多次搭讪的机会,我们完全可以像两个反抗水粉的斗士一样商量策略,也可以互相发些牢骚。可是我们从来都是一言不发。

  后来我去了她的人人主页,却想着开学之后见不到时再加她好友,没想到她加了我。于是在画室的最后一天我和她说了话,和她抱怨建筑学的作业是多么可恶,我们的第一个话题还是没有逃开对一件事的共同反抗。之后我们的寒假就结束了,第二天我就离开了家回到大学。

  不像所有暗恋该有的惨淡结局,我和那个女孩在五月份就在一起了。她是我最喜欢的女孩,我觉得自己实在太幸运,用这个世界上最浪漫的方式认识了我的百分百女孩。

  我一直是个不善交往的人,更是对人情世故深恶痛疾,就像那个梵高先生,生来就是孤独。

  我只把我的画拿给你看,而你恰好喜欢。我真是比梵高幸运多了。

  过子,我爱你,别生气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热度(7)

© 净空视界 | Powered by LOFTER